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众望新闻(2020.12.12)中国免疫学会第七届新进展研讨会在贵州医科大学召开

日期:2020-12-12 作者:刘征良 来源:众望新闻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12月12日-13日,由中国免疫学会主办,贵州医科大学、贵州省免疫学会承办的中国免疫学会第七届新进展研讨会在贵州医科大学南校区礼堂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陆军军医大学全军免疫学研究所所长吴玉章,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曾柱出席,开幕式由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黄波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12230235.jpg

▲研讨会现场

近年来,生命科学研究领域迅猛发展,免疫学研究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拥有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前景。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让“免疫”又成为了学界讨论的高频词,在我国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在国内局部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或零星散发的疫情,疫情防控进入到常态化的背景下,中国免疫学会秉承开展学术交流、加强合作研究,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宗旨,召开本次研讨会,不仅为全国免疫学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专家交流的平台,也为提升贵州省免疫学领域的发展,促进贵州地方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机遇。

微信图片_20201212231145.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讲话

研讨会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免疫学知名专家交流免疫学领域最新成果,探讨学科前沿和研究的热点,学术活动安排紧凑、演讲与提问气氛热烈、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和渊博的学识深深吸引参会学员,参会学员对该领域的发展和新技术的进步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和主动提问。

微信图片_20201212230308.jpg

▲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陆军军医大学全军免疫学研究所所长吴玉章发言

据了解,中国免疫学会于1988年10月获国家科委批准正式成立,是“国际免疫学联盟(IUIS)”及其区域组织“亚洲大洋洲免疫学联盟(FIMSA)”的重要成员国。

微信图片_20201212231425.jpg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致辞

中国免疫学会下属专业分会11个,工作委员会6个,主办《中国免疫学杂志》等6种学术期刊。通过近十年的国际化发展战略,中国免疫学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和国际影响力的巨大提升,会员规模近9000人,超过美国免疫学会成为世界第一大免疫学会。

来源链接地址:https://site.gog.cn/650003/10623902677963354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