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动静贵州(2020.02.13)今日关键词:专业

日期:2020-02-13 作者:刘粒粒 梁林杰 来源:动静贵州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贵州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共337人2月11日从贵阳出发,启程赶赴湖北省鄂州市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今天是他们抵达鄂州的第二天。动静记者刘粒粒和梁林杰随队发回今日手记。

2月13日,鄂州,晴。

从昨天下午开始,医疗队就在围着一件事情转:要成建制支援鄂州市雷山医院和三医院。

什么叫做成建制?

百度词条释作“一揽子工程”,初用于军队,就是要整个班、整个排、整个连地干事情。

而,什么叫做成建制支援?

从去往医院的专家考察组大概能窥见一斑。

12日中午到达雷山医院的专家组有40多位专家,原本还有更多,奈何车位有限。

去的每个都是重量级:

前线指挥部指挥部全员,加上贵医附院护理部主任、影像、重症、耳鼻喉科、儿科、心理科、肝胆外科、检验科室副主任等等。

称得上专家荟萃、大咖云集。

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健告诉我,这一次带来的团队,基本上是一个完整的传染病医院具备的建制。

此所谓:来,就是要战;战,就要能赢,贵州这次是做足了准备。

会议室里,黔鄂双方分坐两边:

“现在建设情况如何?”“一期工程三区两通道,按照标准的传染病院结构来做的。”

“医疗人员大概有多少?”“所有人员不到200,医护人员170左右。”

“设备呢?”“有一台CT机,但是……”

围着医院的情况,巨细无遗,双方一来一往有问有答。

会议仅仅一个多小时,没有一句多余的话。

竟然连我这个非专业人士,也听得津津有味。

我用手肘轻轻碰了碰同事,他了然地点点头,低声对我说:“现场声都录了。”

一场普通的对接会,为什么会精彩?我想了想:因为专业!

专业,不仅仅体现于工作方式,更体现在工作效率上。

考察之后立即启动对接方案会议。

直至今天凌晨0点,相关的工作会议还在进行。

越早把方案定下来,就能越早能够开放病房接收病人。

于是,今天中午十点半,黔鄂双方指挥部在新建成的雷山医院前举行了简单的仪式,贵州医疗队正式成建制支援鄂州市雷山医院和鄂州市第三医院。

这是工作队抵达鄂州的第二天。

专业,这也是我到达鄂州的第二天,看到的贵州医疗队。

就像指挥长在仪式上所说的,“相信今天,也将成为鄂州抗疫历史上的转折点……”。因为医疗队的专业,我也相信着。

制图:第5频道 张璐

来源链接地址: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201283/?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