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动静贵州(2020.02.12)“贵州医护人员是最棒的!好样的!”

日期:2020-02-13 作者:周倩 来源:动静贵州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感谢贵州的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关心、照顾我们病人,使我们的病得到了很好的康复和治疗。春节你们从很远的地方来到湖北,没有和家人陪伴过春节,而是陪伴病人过春节,在我身边打针、端水、送饭、清垃圾。在这里向全国人民说一声:贵州医护人员是最棒的,好样的。

在此,我们全体病人向你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同时,你们的爱心将感动我们,一定会把这种爱心传递下去。

再一次谢谢你们。

全体病人

这是记者在贵州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庞宇的朋友圈看到的一封感谢信,写信的是正在接受贵州援鄂医疗队救治的当地新冠肺炎患者,收信的是全体贵州援鄂医疗队队员。

庞宇告诉记者,这样的感谢信最近收到了很多。昨天自己将“贵州又有一批医疗队将支援鄂州”的消息告诉几位患者时,他们非常激动,纷纷表示自己有话要对这些来自贵州的“贵人”们说,于是写下了这封言辞质朴的感谢信。当收到每一封病人的感谢信时,贵州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都很激动。

今天已是贵州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在鄂州“作战”的第14天,庞宇告诉记者:“最开始害怕他们因为我们穿得里三层外三层而有心理上的拒绝,相处小半个月后,发现他们从未因为我们的防护服而觉得我们和他们之间有距离。相反,他们时不时还叮嘱我们平时操作要小心,不要弄破了防护服。”庞宇还说,现在很多队员都已经能听懂一些简单的当地方言了。由于医护人员不能将手机带进隔离区,所以患者们争相用自己的手机和这些“贵州的好朋友”们合影,就有了下面这些照片。

当地患者与贵州医疗队队员合影

当地患者与贵州医疗队队员合影

下图中的这位病人让庞宇印象尤其深刻,庞宇称呼他“杨叔叔”。在治疗过程中,庞宇无意间跟他聊起了自己工作的单位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时,才得知杨叔叔的女儿也在贵州医科大学念书,今年刚毕业,并且已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庞宇当天快交班时,杨叔叔主动要求和庞宇照张相,并说自己也要来个“剪刀手”,给庞宇打气,给女儿打气,更要给所有中国人打气。

 

庞宇与患者“杨叔叔”的合影

队员们进隔离区前拍下的合影

昨天(2月11日)晚,贵州又有337名医护人员驰援鄂州市,相信还会有更多感谢信陆续递到每一位医护人员的手里,字里行间,弥足珍贵;记者也更加相信,每一封信的后面,都代表着鄂黔两地人民心与心相连的深厚情谊。

2月11日晚上,贵州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337名队员出征

来源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TA1MDU3OA==&mid=2676241733&idx=1&sn=0b488b734bc52b1f8a45051ec638efad&chksm=8543e178b234686e9ae0880186d9734febd8e6595ff6c992317952721d04ca819af4b984aaf2&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81517707906&sharer_shareid=9612a6b7632cd9da6fd6167d4de3f53e#rd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