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天眼新闻(2019.09.23)贵医附院:以党建促发展 健康贵州行走进惠水县中医院

日期:2019-09-24 作者:徐元芳 来源: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足不出县就能得到省城来的专家为我看病,真是太好了。我这个咳嗽的毛病一直看好,今天贵医附院的专家来给我看了,也给我带来了希望”家住惠水县和平镇新城村的彭雪平说。

9月22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组织心内科、肝胆外科、儿科、内分泌科的20余名专家前往惠水县中医院开展“贵在有你·医者仁心”—健康贵州行系列学术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学术讲座、学科指导、教学查房、护理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手术演示、专题沙龙、外科基本技能培训(BST Workshop)爱心义诊、物资捐赠、健康讲座、慰问扶贫等。

当日上午9时,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在惠水县中医院门诊大厅前举行,全体医师重温“中国医师宣言”,牢记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使命,不忘行医之初心。随后,来自贵医附院心内科、肝胆外科、儿科、内分泌科的20余名专家在现场举行了义诊。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为了帮助我县医疗机构提高医疗服务能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开展此次活动,这是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切实关注民生,关心支持我县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举措。各位专家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到我县开展爱心义诊、学术讲座、学科交流、手术指导等活动,对于宣传卫生保健、健康教育等知识,增强乡亲们的卫生保健意识和提高防病治病能力,改善广大群众身体健康状况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惠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龙菊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贵医附院与省内各级医院的业务交流,将国家分级诊疗及医联体政策落到实处,助力贵州脱贫攻坚,促进贵州健康精准扶贫,提高贵州县级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我们这次前来义诊的医生科室均由惠水县中医院选定,他们‘点菜’,我们‘上菜’,希望能针对当地实际情况,为当地群众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医疗服务。”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左石。

左石表示,贵医附院希望能借此机会提升两院间的相互了解,建立长期合作模式,通过学术交流、加强人才培养、远程医疗等多模式帮扶。不仅和各级医院增加业务往来,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帮助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也针对我们医联体外的医院,只要他们提出要求,我们也会尽我们的力量进行帮扶,共同助力健康贵州建设。本次活动是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贵在有你·医者仁心—健康贵州行”系列学术活动的第24站。自2016年 7月起,在贵医附院外科党支部发起下,贵医附院已先后赴遵义市、六盘水市、毕节市、黔南州、黔东南州等多地州(市)、县医院开展帮扶活动,累计惠及万余名群众。我们的“贵在有你·医者仁心”都是以院办和科室支部为引领,让我们的党员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当日下午,贵医附院副院长左石及医务处处长赵代伟带领医疗团队进村入户,到因病致贫的精准扶贫家庭送医送药。在医疗团队进村入户的同时,部分贵医附院专家还在惠水县中医院进行了学术讲座、教学查房、手术演示等系列学术活动。

来源链接地址: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45456441133572550&wfr=spider&for=pc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