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多彩贵州网(2019.10.15)贵医附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19-10-16 作者:李佳栩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0月15日,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农业职业学院、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会上,参会代表就各单位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如何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行了经验分享。

据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文介绍,该院于2019年7月拟定了《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院班子成员“下基层、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涉及10个方面内容,深入调研临床科室50个,形成调研报告10份,聚焦为5大系列的问题,党委班子成员先后2次分别在党委会中作全面交流,为该院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后开展领题调研奠定了基础。

交流会现场

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贵医附院通过院周会、科室早交班、发放“应知应会”手册等方式,让全院党员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做到主题教育党员全覆盖。通过开展专题讲座、观看先进典型教育片、到万山汞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到林青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不仅如此,还结合医院工作实际,赴铜仁市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暨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交流,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据悉,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将“改”字贯穿始终。在学习教育方面,通过规范学习制度、强化学习时效、注重联系实际、发挥领导示范等方式,做到边学边改。

在调查研究方面,将医联体建设作为主题教育领题调研内容,做到边调研边整改;在检视问题方面,针对反馈问题立行立改,边找边改。

下一步,该院党委将继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聚焦主题主线,统筹推进四项措施,切实抓好“四个到位”,把主题教育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综合医改、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健康扶贫、改善患者满意度、城市医疗集团建设等紧密结合,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各种问题,推动附属医院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现场观摩

会前,各交流单位还走进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入门诊、院区楼层等地观摩该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门诊党支部向参会的6个高校的代表分享了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og.cn/zonghe/system/2019/10/15/017400575.s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