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多彩贵州网(2019.07.16)不忘初心守使命 贵州省中国科学院服务“三农”走新路

日期:2019-07-17 作者:金妮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多彩贵州网讯 自近日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按要求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认真实施。通过抓好学习、抓好警示教育、抓好先进典型教育、讲好党课的方式,从思想上寻找差距;以集中调研、检视问题的方法,从具体工作中找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融入农村产业革命、助力脱贫攻坚的距离。

破渠排水

排水效果

发挥科研单位“有人才、有设备、有技术”的三有优势,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派出科技特派员赴贫困山区破解技术难题,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助力脱贫攻坚,为龙里县1000亩菊花产业提供技术支撑,特派员们牺牲了周末休息时间,活跃在田间地头;特别是今年6月以来,雨水偏多,导致菊花苗生长不好,病害增多,特派员们提出“破渠排水、即时补苗、提前防治”的方案;并协调单位其他课题组到基地开展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经过与公司共同努力,目前,基地菊花长势良好、有的已进入采收期,采收加工并销售到香港;除因雨季造成的不能正常采收加工菊花外,做到应采尽采,最大限度减少了损失。

菊花长势

采收期

分析测试与品质评价中心为省内外高校、科研单位、企业如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贵州大学、贵州味美公司等20余家提供科研服务,核磁对外样品630份,GC-MS谱310余样次,ESI-MS样品360余份,测试EI-MS谱28份,ICP和原子荧光仪检测样品42样280个指标,高分辨质谱270余份,含量测定33种,对社会服务量约占总工作量的46.7%。其中,通过减免检测服务,为涉农企业、合作社等开展检测服务38次130余项,减免费用达2.5万元。继续在西秀区、榕江、绥阳、开阳、息烽、龙里、贵定、播州区等地开展科技服务,助推当地脱贫攻坚工作。

工作人员正为企业考察组进行样品检测演示

部分待测样品

来源链接地址:http://edu.gog.cn/system/2019/07/15/017310518.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