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中国网(2019.05.17)喜讯!六盘水妇幼保健院成为贵州医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

日期:2019-05-21 作者:蔡小兰 来源:中国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5月17日,贵州医科大学、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隆重举行贵州医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签约授牌仪式,这将形成“以教学带动医疗,以医疗反哺教学,以科研提升实力”的良好发展格局。

据介绍,成立于1938年的贵州医科大学,是省内唯一拥有医学博士学位授予点的省属重点高校,现拥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5个本科专业及方向,形成以医学为主,涉及文、理、工、法、教育、管理等学科门类,层次齐全,办学特色明显的医科大学,已累计为国家培养7万余名毕业生,其中研究生6862人,为贵州乃至全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7年以来,国务院和省政府相继出台关于医教协同,推动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省教育厅也出台了关于加强高等医学院校附属医院建设的相关措施,推进非直属附属医院标准化建设和同质化管理。

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抢抓机遇,于2018年12月顺利通过省卫健委、教育厅、和中医药管理局的非直属附属医院联合评审。长期以来,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对临床教学工作高度重视,根据《普通高等医学教育临床教学基地管理暂行规定》及《贵州省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评审指标体系》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大教学经费和设施投入,加快人才培养和制度建设,医院医疗、教学水平得到了较大发展。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挂牌既是校院双方多年合作成果的结晶,也是教学医院的升级转型,更是开启未来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合作的良好开端,标志着学校和医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领域建立起了全面的合作关系,践行医教协同,实现资源共享、优势叠加、互惠互利、共谋发展,既为贵州医科大学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也为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实现快速发展提供良好的机遇。

下一步,校院双方将以缔结非直属附属医院共建合作关系为契机,加大教学投入、加强临床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医教协同育人,建立医学人才协同联动机制,形成“以教学带动医疗,以医疗反哺教学,以科研提升实力”的良好发展格局,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贵州高等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原文链接地址:http://zgsc.china.com.cn/2019-05/17/content_40755292.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