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安新区报(2019.05.20)2019世界定向日·中国定向周活动(贵州赛区)暨中国·贵安定向大赛开幕

日期:2019-05-20 作者:李硕 来源:贵安新区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本报讯 (记者 李硕)5月19日,2019世界定向日·中国定向周活动(贵州赛区)暨中国·贵安定向大赛开幕式在贵州医科大学举行。

本次定向大赛由贵安新区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办,贵安新区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定向运动分会承办。赛事历时1天,分为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组、公开组、亲子组共5个组别,赛事规模达500人。

据本次定向大赛裁判长李波介绍,定向运动就是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依次到达地图上所示的各个地点,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地点者为胜。定向运动通常在森林、郊区和城市公园进行,也可以在大学校园进行。

“定向运动是一项国际承认的奥林匹克体育项目,同时也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能型体育项目,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贵州医科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院长国伟说,“它不仅能强健体魄,还能培养人独立思考、独立解决困难的能力,以及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迅速做出反应、果断决定的能力。”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axqb.com/content/2019-05/20/006017.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