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新华网(2019.04.11)贵医附院首次利用移动5G网络完成远程多学科会诊

日期:2019-04-11 作者:卢志佳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4月10日,贵医附院联合长顺县人民医院及中日友好医院进行首次5G远程多学科会诊。新华网 卢志佳 摄

4月10日,一场由中国移动5G网络支持的远程多学科会诊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会诊实现了电子病历、放射影像等近2GB的大宗医疗数据的实时传输和同步调阅。

据悉,此次会诊的病人是贵州省长顺县人民医院一例脑卒中患者,该患者住院期间治疗效果欠佳。当天,通过贵州移动搭建的5G通信网络,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联合长顺县人民医院及中日友好医院完成首次5G远程多学科会诊。会诊过程中,5G网络的低时延、高速率的特性为远程会诊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效果,第三方医院对该例患者进行影像诊断,也为下一步制定治疗计划提供了重要依据。

4月10日,贵州移动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共同揭牌成立了5G+医疗联合实验室。新华网 卢志佳 摄

“在5G网络的支持下,高清晰度视频通信的救护车也将变为现实。”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海洋介绍,高清晰度视频通信救护车上的医护人员一接触到患者,就可将患者的发病情况、生理数据实时发送到远程急诊中心。医生可通过高分辨率视频“直面”患者判断病情,并以此制定最优急救诊疗流程设计,配置好相关抢救的医疗设备,可为危重患者搭建起一条“院前急救”通道。

当天,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还与贵州移动共同揭牌成立了5G+医疗联合实验室,联手打造贵州省首个5G智慧医院。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实现全院5G网络覆盖,构建基于5G技术的移动智慧护理、移动智慧医生、远程手术示教、远程病理会诊、远程超声等应用。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z.xinhuanet.com/2019-04/11/c_1124350102.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