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日报(2019.01.25)贵州省政协委员李洁琪: 推动贵阳北站规范管理

日期:2019-01-25 作者:陈曦 哈杨婧心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贵阳北站规范管理的改进,与连续担任三届省政协委员的贵州医科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洁琪的认真履职有关。

“2014年底贵州通了高铁后,很多朋友来贵州玩,我经常去贵阳北站接送人。”李洁琪介绍关注贵阳北站的缘由,“第一次去就发现,站内标识标牌指示不清。有时去车站比较早,我到北站周围看看,发现管理上也存在问题。”

2016年,李洁琪写了一篇社情民意呼吁整改,“有关部门进行了整改,但不是很理想,于是决定写提案建言。”为了提好建议,她利用到北京、广州的出差机会,专门去观察高铁站的管理。

2018年1月,李洁琪将《关于加强贵阳北站规范管理、实施有效整顿、形成对外开放形象窗口的建议》的提案,提交到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提案立案后,贵阳市和有关部门很快就开始办理。”李洁琪对这次整改的成效很满意,“贵阳北站的落客平台与西广场上下互通问题解决了,标识标牌调整完善了,乘客出站交通优化了,基本体现了现代化高铁站的水平……”

担任省政协委员10多年来,李洁琪每年都会提交四五个提案,涉及产业发展、生态文明、交通建设、民生发展、扶贫开发等多个领域。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即将召开,李洁琪已经准备好了4个提案。“今年将继续关注贵阳市的交通,将提出在花冠路与甲秀路迎宾路交叉路口修建下拉槽或立交桥的建议、将贵阳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延伸至花溪大学城的建议、关于建立约束机制化解司乘冲突的建议等提案。”

来源链接地址:http://szb.gzrbs.com.cn/gzrb/gzrb/rb/20190124/Articel02012JQ.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