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新华网贵州频道(2018.11.15)贵医附院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宣传

日期:2018-11-16 作者:卢志佳 来源:新华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为了做好糖尿病教育与预防工作,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行“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11月14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在“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中为患者介绍糖尿病人饮食注意事项。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贵医附院内分泌科的护士们在现场发放糖尿病宣传资料,并免费给市民做测血糖、血压和糖化指标等检查,还有专家医生现场解答市民提问,宣传糖尿病的防治知识。

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主题为“家庭与糖尿病--糖尿病关系每个家庭”。据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张淼介绍,糖尿病虽然无法根治,但也是可防可控的。而家庭是防控2型糖尿病的主战场,在糖尿病的早期管理中,家庭成员的支持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提高心理健康状况和生活质量。

“高热量饮食、久坐不动、运动过少等饮食及生活习惯使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病患也呈年轻化趋势。”张淼建议广大市民要科学饮食、合理运动,限制饮酒、控制油盐,少食油炸、油煎食物。预防糖尿病,要“管住嘴、迈开腿”。

11月14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联合国糖尿病日”举行义诊活动。

11月14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联合国糖尿病日”举行义诊活动。

11月14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联合国糖尿病日”举行义诊活动。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z.xinhuanet.com/2018-11/15/c_1123718845.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