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安新区报(2018.11.20)贵安新区大学城医院开通网上预约就诊

日期:2018-11-20 作者:高艳 来源:贵安新区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目前,贵安新区大学城医院(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已开通网上预约渠道,就诊患者可通过微信、医院官方网站以及中国银行APP进行预约,大部分科室当天就能在手机上挂到号。

据了解,贵安新区大学城医院位于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思雅路与栋青路交叉口、贵州医科大学校园内,总用地面积为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万平方米,现有医护人员212人、床位208张,设置科室20个。除了专门的手术室、影像、检验等科室,该医院还配备了CT、X射线、彩超机、麻醉机、腹腔镜等医疗设备。

“花溪大学城规划人口50万,此前花溪大学城规划范围内没有一所公立医院,医院的建设迫在眉睫。”该医院院长唐学杰表示,建设该医院不仅为满足区域市民、师生医疗服务的需求,也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民生要素保障,还对健康养生产业发展有促进作用。

“贵州医科大学作为全省医学龙头高校,医学类科研成果有200项,科研成果转化项目有10个。”唐学杰说,贵安新区大学城医院其前身为贵阳医学院医院暨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居校园的便利条件将更好地推动贵州医科大学开展校地企产学研合作。

据介绍,贵州医科大学已于2016年11月明确该医院作为教学医院,目前该校行政机构、教学机构已全部搬入花溪大学城,在校博士、硕士、本科生达2.3万人,师生就地就学就医已成为常态。

“贵安新区大学城医院的投用,还为周边高校师生科研成果的转化搭建了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在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和促进区域内公立医疗机构同步改革以及强化公立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工协作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唐学杰说。

来源链接地址:http://gz.people.com.cn/n2/2018/1120/c371796-32310666.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