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中国网(2018.11.22)贵州:西南地区第一台头部伽马刀已治疗疾病近200例

日期:2018-11-22 作者:杨晓月 来源:中国网视窗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在医疗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对疾病的治疗,特别是对神经系统肿瘤、脑血管疾病、功能性疾病的微创治疗显得尤为重要。而目前伽马刀是无创伤、不需要全麻、不开颅、不出血和无颅内感染风险、对治疗神经系统疾病特别是头部原发肿瘤、转移瘤、血管畸形、功能性疾病有效的治疗方法之一。

贵医附院的伽马刀

核共振

据了解,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贵医附院)头部伽马刀中心自2018年3月开放使用以来,已治疗包括脑转移瘤、淋巴瘤、脑膜瘤、听神经鞘瘤、垂体腺瘤、原发性三叉神经痛、动静脉畸形、海绵状血管瘤等各类颅内良恶性疾病近200例。治疗效果满意,病灶局部控制率满意,明显延长了恶性病变患者生存期,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质量。

据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出良钊教授介绍,头部伽马刀不用住院,当天治疗,最迟第二天就能出院。相较于普通放射性治疗,伽马刀能一次性解决多个病灶,且头部伽马刀通过核共振、伽马刀头架能对病灶进行精准定位,出良钊表示:“贵医附院使用的头部伽马刀设备属于第六代产品,整体误差小于0.15mm。”

据介绍,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配置的此台头部伽马刀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头部伽玛刀(PERFEXION),同时也是贵州省的第一台头部伽马刀,并且是唯一经过国家批准具有资质的一台。

出良钊教授说:“不同于外省头部伽马刀手术是按照病灶数量、大小进行收费,我们医院无论同时有多少病灶、多大的病灶,全部统一收费两万五千元,还可以使用医保,更能有效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贵医附院神经外科是贵州省重点学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外科培训基地,实力雄厚、影响力大,伽玛刀的引进和使用将会给贵医附院,乃至整个贵州省的神经系统疾病治疗技术手段的提高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是解决贵州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有效方法之一,现在贵州省乃至周边省份各地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目前最为先进的医疗设备、最为有效的经验和技术、最温馨的服务,很大程度的减少患者和家属长途跋涉到省外就医的困难。

来源链接地址:http://zgsc.china.com.cn/2018-11/22/content_40581682.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