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都市报(2018.11.15)贵州医科大学获三项博士后基金资助

日期:2018-11-15 作者:陈秋莎 来源:贵州都市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正式公布了第64批面上项目资助名单,共有3906位拟资助人员入选(军队系统78位拟资助人员未公开名单)。除军队系统外,共有3828位博士后拟获资助,获一等资助1035项,二等资助2743项,西部资助50项。其中,贵州医科大学获一等资助1项,二等资助1项,西部资助1项。

据统计,本次进入拟资助人员名单的3828位博士后来自83个一级学科。从拟资助人选所在一级学科来看,基础学科博士后获资助项目数较多,稳居各类学科前列。

各类学科中,临床医学最多,高达289人拟获得资助。生物学共有286人获得资助,紧随其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共有249人拟获资助,位居第三位。化学共有216人拟获得资助,位居第四位。上述四个学科也是仅有的超过200人拟获资助的学科。此外,环境科学与工程、物理学、基础医学等学科获资助人数也较多。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科学研究的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博士后基金每年可申请三次,其中,一次为特别资助,两次为面上基金。

来源链接地址:http://dsb.gzdsw.com/html/2018-11/15/content_5023.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