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日报(2018.10.28)贵州肿瘤治疗看齐“国家队”

日期:2018-10-29 作者:刘丹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瞄准国际动态开展多项技术研究,贵州放射治疗技术已处于国内先进水平。记者从日前在贵阳举办的“2018肿瘤国际最新研究前沿高峰论坛”上了解到,我省在医治肿瘤方面进步明显,拥有多种新型“武器”,对杀灭癌细胞、延长癌症患者生存率起到显著作用。

本次高峰论坛聚集了国内外肿瘤学界专家,围绕放射治疗、3D打印、学科建设等领域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展开,全方位展示了我国肿瘤诊治整体水平。

论坛上,贵州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兼肿瘤科主任卢冰教授介绍,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肿瘤科经过60年的沉淀和积累,已建立了头颈肿瘤科、胸部肿瘤科、乳腺妇科肿瘤科、淋巴瘤科和放射物理技术室、流行病学室等五个学科七个专业,在临床研究和创新研究方面广泛应用国际最新技术,已成为我省规模最大、学术实力最强、科研水平领先的肿瘤临床治疗及研究中心,引领着我省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

“目前,我们对晚期肺癌放射治疗的研究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鼻咽癌精确放射治疗相结合的个体化研究成果处于国内先进、省内领先水平,并填补贵州省空白。”卢冰说,“设备优势、药物优势、放射治疗优势,让贵州的肿瘤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体会到优质医疗服务的获得感。”

患者挂心头,步伐更铿锵。卢冰表示,贵医附院肿瘤科肩负着“优质医疗资源共享”重任,将通过系统规划培训,让全省的肿瘤医生水平发展达到同一水准,更好地为贵州患者服务。

来源链接地址:http://szb.gzrbs.com.cn/gzrb/gzrb/rb/20181028/Articel04003JQ.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