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阳晚报(2018.10.30)年轻男性更应注意脑卒中

日期:2018-10-30 作者:张梅 来源:贵阳晚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0月2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卒中日”,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医大附院等医院举行了卒中义诊和宣教活动。

“急诊中更多的是各种基础性疾病引起的脑缺血卒中,这占到了临床上的70%。生活饮食习惯与脑卒中的发生关系密切,高血压患者、高胆固醇血症患者、糖尿病患者和高危人群、心房纤维性颤动或有其他心脏疾病者,以及高盐高脂饮食、吸烟、饮酒、缺乏体育锻炼等,都已经被证实是脑卒中的危险因素。”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瞿浩说。

“现在很多三四十岁的中年人对自己身体状况的知晓程度还不如老年人,只有出现在急诊室时,才知道自己体内早就埋下了脑卒中这个健康隐患。”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神经内科主任楚兰说,青壮年大部分处于高强度工作、熬夜、吸烟、大量饮酒又缺乏运动的状态下,尤其是长时间为工作操劳的年轻人特别容易中招。她提醒,尤其是年轻男性更应该注意,脑卒中似乎更偏爱男性,她分析:“男性的生活习惯与女性相比,更油腻,更不健康。”

楚教授认为,平时血压、血脂、胆固醇出现异常,或是确诊的高血压、高胆固醇、糖尿病病人都应该进行一次脑卒中筛查。另外,最近天气转凉,尤其要注意保暖和切勿剧烈运动。

市民如果突然出现面瘫、上下肢无力,尤其是发生在身体一侧;语言、意识或理解障碍;头晕平衡障碍、行走困难;单眼或双眼失明;以往未曾经历过的剧烈头痛等症状,要及时到有救治能力的医院就诊。

来源链接地址:http://news.gog.cn/system/2018/10/30/016891029.s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