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新华网(2018.07.18)贵州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医疗服务队到贫困村义诊

日期:2018-07-19 作者:商传禹 来源:新华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会议现场。


新华网贵阳7月18日电 近日,由贵州医科大学校工会、校医院、基础医学院分工会组成的贵州医科大学青年教师志愿者医疗服务队、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省级专项“乡村振兴、青春闪光”社会实践服务队、基础医学院本科生校级重点社会实践服务队,深入施秉县马溪乡开展为期4天的大型集中医疗帮扶活动。

马溪乡位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城北部,属于国家二类贫困乡镇。为了能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医疗服务,医疗队加班加点,早晨7点就在村部布设好固定接诊点,受理村民现场看病就医咨询。


   

义诊现场。


在义诊现场,听诊器、血糖仪、血压计、心电图仪、B超机等一一到位,把脉、听诊、询问病史、开药方,义诊活动井然有序。来自贵州医科大学的师生热情为每一位前来问诊的村民带去贴心、专业的医疗服务,做好村民身体检查、病史询问、寻查病因、诊断病情等工作,并就地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耐心讲解。

为进一步帮助马溪乡卫生院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基础医疗质量、规范医疗操作流程,每日义诊结束后,义诊团队的老师还为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做了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培训。

   

贵州医科大学帮扶团队与当地的合影。

此次活动主要面对当地65岁以上的老人和慢性病患者,共接受健康咨询400人次,免费义诊300余人次,培训医务人员30余人。(商传禹)

来源链接地址: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0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share/3974667?channel=weixin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