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多彩贵州网(2018.07.04)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贵州省联盟在贵阳成立

日期:2018-07-05 作者:徐昆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贵州省联盟现场

7月4日,为促进贵州省肝胆胰医疗学科发展,提升贵州该领域的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规范肝胆胰医疗领域内行业标准,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贵州省联盟在贵阳成立。

据了解,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成立于5月25日,该联盟的成立旨在规范肝胆胰医疗领域行业标准,实现医疗质量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通过传递国内外新进展、新动态,实现信息互通互联;促进资源共享与合理配置,建立全国的肝胆胰疾病大数据中心,提高我国肝胆胰专业科学研究的整体水平。对老百姓来说,就是看病将更加方便——联盟将通过“互联网+远程医疗”、双向转诊、检查结果的共享等多种形式帮扶基层医院,让百姓不用东奔西跑,就可接受医院大专家的会诊,目前已有超过200家地市级大型医院要求加盟,而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贵州省联盟则是首家以省级层面加入。

“贵州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而医疗扶贫是必不可少,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提高贵州基层肝胆胰专科的诊疗水平,为贵州脱贫攻坚事业助力。”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孝平表示,目前贵州医疗水平在大数据的引领下发展迅速,并且拥有着西南地区综合实力排名第八的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但是基层的肝胆胰疾病的诊疗水平还需要提高。“希望能通过联盟这个平台,合理运用多种形式来帮扶贵州的基层医院,提高他们的诊疗水平,为老百姓们带来更多实惠。”

会上,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贵州省分部正式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挂牌,在将来的工作中,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成员将定期与贵州省分部相关人员进行对接,共享医疗资源、人才资源和数据信息。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与贵州省分部的合作必将积极推动我国肝胆胰专科的前进步伐,为全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肝胆胰技术提供借鉴。

“我们将利用好这个平台,学习先进的肝胆胰医疗行业管理制度,促进资源共享与合理配置,加强推进分级诊疗,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医院,造福基层百姓。”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刘健表示。

此外,7月5日,陈孝平院士将带领同济医院6个临床科室的专家团队,19位专家及基金会成员10人前往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大爱无疆健康随行”大型公益义诊活动。该活动将于7月5日上午8:30至11:00举行,活动将为市民进行免费诊治,免费测量血压,免费测量血糖,并为5名贫困病人进行免费手术治疗并承担手术费用。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og.cn/zonghe/system/2018/07/04/016676494.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