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日报(2018.06.27)贵医附院李恒:开设眩晕专科门诊解除患者病痛

日期:2018-06-27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李恒(右)在北京医院与导师龚涛留影。

2016年,首批“黔医人才计划”开始在全省的三级医院遴选学员,李恒得知消息后,积极主动提交了报名申请。彼时,贵医附院神经内科刚安排他负责眩晕亚专科方向,他正想到正规的眩晕中心学习眩晕诊疗。作为国内首家成立,集眩晕诊断、治疗及康复于一体的专业机构,北京医院“眩晕诊疗中心”成了他的首选,并且如愿以偿。

“主要是抱着学习眩晕诊疗的目的而来。”李恒说,他的目标比较明确,但是这种急功近利的想法也逐渐在改变。在学习期间,他看到了北京医院的医生们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刻苦钻研的学风,他们会努力把每一例患者的病情诊断清楚后才对症下药,并且从每一个患者身上学习和总结经验。这让他认识到自己之前做的工作还不够细致和扎实。

此外,北京医院的医护人员穿着打扮都比较得体,男医生都要打领带,这样的形象有利于医患沟通,增加亲和力。而且医护人员在工作空闲之余,基本不会玩手机,更多是在看书学习最前沿的外文医疗文献以增长知识。“医院养成良好的文化氛围,更有利于医院的长远发展,因而我自己就想先在科室内率先示范。”李恒说。

学成归来后,李恒在医院的支持下,很快在贵医附院开设起了眩晕专科门诊,陆续为大量眩晕病人解除病痛,并组建了贵医附院眩晕专家团队。特别是针对因“耳石症”而造成的眩晕患者,李恒通过学习到的独特“耳石症复位技术”,对患者进行手法复位,能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这增加了李恒自身的成就感,也提高了患者对医院诊疗水平的满意度,现在有很多患者慕名前去接受诊治。

“下一步将成立眩晕中心,让专科发展越细越好。”李恒说,在国家推进的分级诊疗制度中,提升对危重及疑难病人的诊治水平,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也是一名专科医生更高更好的追求。

“李恒医生现在在理念上有很大变化,在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所站的角度和高度也不一样了,更多会从长远和整体来考虑。”贵医附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吴珊说,这样的行为处事对同事还是有一定影响,大家的专业与自信理念提升了,而每一位医生也更加爱岗敬业。

来源链接地址:http://szb.gzrbs.com.cn/gzrb/gzrb/rb/20180627/Articel19010JQ.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