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安新区报(2018.05.15)大型义诊健康扶贫活动走进贵安新区马场镇松林村

日期:2018-05-15 作者:申雨婷 谢佳杰 来源:贵安新区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5月11日上午,由贵州贵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主办,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协办的“春风行动”走进乡村大型义诊健康扶贫活动在贵安新区马场镇松林村举办。

“您好,请问您感觉哪里不舒服?”活动现场,村民们有序地排着队进行诊疗,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的医生则仔细向村民询问病情。

“我是通过村支两委通知,得知松林村今天有义诊活动,我就带上身份证来了。这个活动特别好,不仅看病免费,就连药都是免费。”洋塘村村民黄学珍拿着刚领到的药,开心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深入抓好兜底教育医疗双保障,全面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努力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而举办的。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免费提供了近8万元的药物。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组织了内科、耳鼻咽喉科、外科、心血管、全科、妇产科、儿外科等14名专家,为马场镇松林村、洋塘村及凯洒村村民进行了义诊。

“我们了解到,马场镇松林村等村寨有部分贫困户存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因此,我们联合开展此次健康扶贫活动,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贵州贵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齐晓明说。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