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多彩贵州网(2018.04.19)贵医附院“神奇之刃”无创手术成功救治脑瘤患者

日期:2018-04-19 作者:徐昆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每当患者被医生诊断为脑内肿瘤时,最让患者担心的就是要做开颅手术。4月19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功利用超级伽马刀为一名颅内多发病灶(转移瘤)患者实施无创手术,咖玛刀也成为了脑瘤患者的一大救星。

据了解,65岁的李先生两个月前出现了左边肢体无力的感觉,当时以为只是感冒症状,在当地医院输液治疗。治疗几天后,李先生病情没见好转,且越发严重,走路都开始困难。为了彻查到底是什么病,李先生换了家医院检查,得出的结论是“脑梗死”。于是,李先生按照“脑梗死”的治疗方法治疗了一段时间,病情也逐渐缓解,能独立行走后便出院了。

 

李先生目前恢复状况良好已经能下床自由活动了

一段时间过后,李先生的病情再次复发,并且较上次严重,出现了左边肢体不能动弹、嘴角歪斜、不能下床等状态,家人随即把他送到贵医附院就诊。

“当时患者入院的情况非常危重,通过我们的检查得出患者患有颅内多发病灶(转移瘤),他的颅内有3颗肿瘤。”据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吕莹介绍,李先生当时的情况是肺癌脑转移,并且脑内已有3颗肿瘤,体积分别为26.16cm3、386.9mm3、365.3mm3,针对患者的特殊病情,经神经外科多位专家讨论,建议对李先生进行头部伽玛刀立体定向放射外科治疗,伽玛刀的微创技术能有效治疗李先生的病情,并且无需开颅,创伤面比较低,对大脑各项组织能起到完整的保护,对患者术后恢复也能起到良好作用。

3月15日,针对李先生的颅内多发病灶(转移瘤)手术非常成功,3颗肿瘤已切除。目前,李先生恢复状况良好,已经能下床自由活动了,时隔几日复诊后就能出院。

全球最先进PERFEXION头部伽马刀治疗系统

据了解,自全球最先进PERFEXION头部伽马刀治疗系统落户贵医附院以来,仅上个月就成功实施40例颅内良性、恶性肿瘤手术。伽马刀具有的无创伤、不开颅、不全麻、不出血和无颅内感染风险等优势,是治疗神经系统疾病,特别是头部原发肿瘤、转移瘤、血管畸形、功能性疾病的有效治疗方法,它的出现成为了脑瘤患者的一大救星。

来源链接地址:http://c.m.163.com/news/a/DFPPNOUF0514R9K8.html?fromhistory=1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