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都市报(2018.3.29)外国留学生 个个都有“中国名”

日期:2018-03-29 作者:张斌 杨兴波 来源:贵州都市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韩肯金(右一)与他的印度同学们合影。他告诉记者,他的每个同学都有一个不错的中国名字。

几位贵州医科大的印度留学生在记者采访本上留下了自己的中文名字。

“外国留学生在中国念书都会取个什么样的中国名字? 来看看贵州医科大学的外籍留学生是怎么取中文名的。”这是新浪微博近日的发帖,引出网友们各种跟帖评论。3月26日,本报记者来到贵州医科大学,就此探访了多名外国留学生。他们称在中国读书,取个“中国名”很有趣。

26日中午,记者在贵州医科大学外籍留学生居住的6号学生公寓楼前,通过多种方式与多名外国留学生进行了交流,得知他们都有中文名。

“我的中文名叫‘Tiantian(天天)’”、“我叫Xiaoyu(小雨)”、“我叫Keke(可可)”、“我叫Hankenjin(韩肯金)”、“我叫Xieshichu(谢师出)”、“我叫Hexi(何西)”、“我叫Lusipin(卢思品)”、“我叫Hanyiting(韩易婷)”……留学生们看到记者来采访,纷纷告诉记者他们的中文名字。

留学生们称,来中国留学,必须取个“中国名”,一方面“中国名”好听,另一方面,也便于老师和同学“好称呼”。

天天、小雨、何西用简单的中文向记者介绍,他们分别是贵州医科大学大二、大三的学生,要在这里就读5年,学习的专业是临床医学。“MR.fu是我们的老师。”几名留学生说,付老师对他们这些外籍留学生很关心,大家取了中国名就像是一家人了,感觉很亲热。

天天告诉记者,贵州医科大学总共有200名外籍留学生,多数来自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也有部分来自英国。不管是哪个年级、哪个专业的同学,老师们平时授课时都采用英语进行交流。留学生们的“中国名”,大都接近中国的姓氏,但也有直接取名没添加姓的。不少外籍留学生的中文名很有趣,如“火星”、“小A子”、“阳光”、“白龙”……估计和个人爱好有一定关系。

来源链接地址:http://news.gog.cn/system/2018/03/29/016499788.s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