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多彩贵州网(2018.03.30)为高血压患者谋福音 贵州省成立高血压专科联盟

日期:2018-03-30 作者:徐昆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贵州省成立高血压专科联盟现场

3月30日,贵州省高血压专科联盟在贵阳成立。该联盟由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牵头,省内10家医院作为专科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加盟。

据悉,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剧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我省高血压患病人数持续增加。继发性、难治性高血压患者迅速增多,但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还处于较低水平,高血压已成为威胁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之一。

2017年,省卫生计生委成立了“贵州省高血压诊疗中心”,是贵州首家集专科诊疗、专业医师培养、慢性病宣传教育为一体的高血压诊疗中心。据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刘健介绍,该中心成立以来,已在九个地州市以及部分县医院指导举办了15场高血压分级诊疗培训学习班,共培训3484名各级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已经成立了贵阳市高血压诊疗中心、遵义市高血压诊疗中心、仁怀市高血压诊疗中心、六盘水市高血压诊疗中心、六枝特区高血压诊疗中心五个分中心。

贵医附院与各成员单位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今年3月,经贵州省卫计委批准,贵州省高血压专科联盟确立成立,由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作为牵头单位,贵阳市四医、遵义市一医、毕节市一医、六盘水市一医、铜仁市人民医院、安顺市人民医院、黔东南州人民医院、黔南州人民医院、黔西南州人民医院作为专科联盟首批成员单位。贵州省高血压诊疗中心担任指导工作,探索高血压联盟医疗资源一体化模式,策划制定贵州省高血压专科医联体服务方针及制度等,迅速促进贵州省高血压诊治的专业化和精准化,以满足不同患者的诊治需要。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og.cn/zonghe/system/2018/03/30/016502390.s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