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多彩贵州网(2018.04.12)贵医附院完成西南首例应用二代pipeline flex成功治疗颅内动脉瘤

日期:2018-04-12 作者:徐昆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黄先生的颅内动脉瘤影像

4月12日,记者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获悉,该院神经外科团队应用二代pipeline flex血流导向装置成功完成一例颅内动脉瘤手术,该手术目前在西南首例,也是贵州省首例。

据了解,50岁的黄先生半年前在家务农,突然感到头晕眼花、视力模糊,随即赶到罗甸县医院检查,但没有确诊到具体病因,黄先生也没在意自己的病情。随着时间的推移,黄先生的左眼视力越来越模糊,并伴随着头痛恶心。3月5日,黄先生来到贵医附院检查,经检查后被确诊为颅内巨大动脉瘤——一颗两公分的动脉瘤在他的左侧眉间血管里,并且已经压迫到他的视觉神经,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黄先生术后颅内动脉瘤已不显影

针对患者的病情,经贵医附院神经外科多位专家商讨,黄先生的动脉瘤比较特殊、比较大,且血液对动脉瘤的冲击很难用以往的方式来进行治疗。目前唯一能治疗黄先生病情的只有一种手段,那就是通过二代pipeline flex血流导向装置重建血管,隔断血液对动脉瘤的冲击。并且二代pipeline flex具有安全性能高,治疗成功率高,复发率低、手术费用低等特点,优势显著。

贵医附院脑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看望患者黄先生

随即,贵医附院神经外科通过北京宣武医院张鹏教授的指导,贵医附院刘健教授的带领下,经过两小时的手术,成功应用二代pipeline flex血流导向装置治疗了黄先生,整个手术过程十分顺利。目前,黄先生的动脉瘤显影明显变淡,头晕和视力明显改善,再过几天就能出院。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og.cn/zonghe/system/2018/04/12/016528016.s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