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多彩贵州网(2018.04.12)关注预防帕金森病 贵医附院举办帕金森病义诊活动

日期:2018-04-12 作者:徐昆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办的帕金森病义诊活动现场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徐昆)为让更多的人关注预防帕金森病,关爱帕金森患者。4月12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行你我同行·不再惧“帕”为主题的世界帕金森病日专家义诊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预防帕金森病。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功能障碍疾病,主要影响中老年人,多在60岁以后发病。其症状表现为静止时手、头或嘴不自主地震颤,肌肉僵直、运动缓慢以及姿势平衡障碍等,严重的会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多数帕金森病患者在发病前伴有睡眠障碍,白天嗜睡,晚上噩梦。该病虽然无法根治,但是可以治疗的疾病。如果能早期正确诊断,及时正规的治疗对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和预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焦玲介绍,目前在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男性的患病率为1.7%,女性为1.6%。主要发病因素有接触农药、杀虫剂、重金属以及脑外伤等增加患病风险。第二个因素就是遗传因素,有帕金森患病史的会有百分之10的患病几率。第三个就是自然神经系统衰老。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办的帕金森病义诊活动现场

“虽然帕金森病的高发年龄段在老年群体,但现在发病率越趋年轻化,年轻人熬夜加班、抽烟、酗酒、吸毒都可能患上帕金森病。”焦玲表示,40岁以下的年轻患者逐渐增多,这些患者往往性格急躁、压力过大,并且作息时间不规律。

“虽然帕金森病无法根治,但是可以治疗的疾病。”焦玲提醒市民,如果患上帕金森病,在生活中要学会如何缓解改善病情。例如,保持乐观态度,少量食用脂肪及肉食类食物;多食用蔬菜、水果、面包谷类食物,多喝水,避免过量的咖啡和酒精饮料;在运动上可以打太极拳,游泳;在生活作息上一定要形成规律。如果在发病后期,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药物干预效果不理想的情况下可以采用手术治疗的方式安装脑起搏器等设备对病情进行控制。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og.cn/zonghe/system/2018/04/12/016527890.s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