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多彩贵州网(2018.04.10)提高早期肺癌诊断率 贵医附院肺结节诊治中心成立

日期:2018-04-10 作者:杨艳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导读:近日,国家癌症中心发布最新一期全国癌症统计数据。报告显示,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每分钟有7人被确诊为癌症。其中,肺癌位居全国发病首位,每年发病约78.1万例。

为进一步提高肺癌早期防治及肺结节早期诊断的能力,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4月10日,中国肺癌防治联盟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成立。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成立揭牌

“科学、规范的肺部结节筛查方法和统一的判读标准,对早期肺癌诊断和预后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揭牌仪式上,上海呼吸病研究所所长、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中国肺癌防治联盟主席白春学教授就当前国际国内对肺部结节的诊治情况进行了专题讲座。

白春学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有关数据分析显示,早期肺癌往往表现为无症状,通过普通影像图片很难察觉直径在1厘米甚至几毫米的肺小结节阴影。我建议40岁以上人群每年做一次肺部结节筛查。”

白春学教授介绍了中国肺癌的发病、诊治情况

“绝大多数肺结节患者未能得到及时准确地诊断,从而丧失最佳治疗机会,最终发展为肺癌。肺结节诊治分中心的成立将把呼吸内科、放射科、胸外科等医疗资源整合,对患有肺部疾病的患者进行更精确的诊疗。”贵医附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张舰说。

他表示,贵医附院将依托中国肺癌防治联盟百千万工程这一平台,名副其实地开展肺结节诊治业务,切实提高肺结节鉴别和肺癌早期诊断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同时,也希望群众能够树立风险防控意识,对身体隐患早知道早治疗。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og.cn/zonghe/system/2018/04/10/016520442.s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