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多彩贵州网(2018.04.12)18支医学院校代表队齐聚贵州医科大学 比拼临床技能和知识

日期:2018-04-12 作者:金妮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4月12日上午,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在贵州医科大学开幕。来自西南西北地区的18支医学院校代表队参加比赛,将以临床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

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在贵州医科大学开幕

据悉,此次竞赛将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通知》(教高〔2007〕1号)的文件精神,以“尚医德,兴医术,奉医道,展风采”为主题;以培养医学生临床专业技能操作的规范性及运用能力,倡导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及创新意识,提升医学生的科学精神及人文素养为目的;通过以赛代练,推动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和临床实践教学的改革,实现临床医学教育质量的持续发展。

竞赛宗旨为“尚医德、兴医术、奉医道、展风采;仁心、仁术、仁人;公开、公平、公正。”西南西北赛区竞赛时间为2018年4月12日-13日,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竞赛单元。分区赛将产生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

18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成都医学院、昆明医科大学、青海大学、西藏医科大学及新疆医科大学等。选手为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或者2017年进入临床通科轮转(生产实习)的临床医学专业长学制学生。

来自西南西北地区的18支医学院校代表队作竞赛宣誓

据了解,2010年,为了推动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和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作为基点,成功探索了“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模式。时至今日,竞赛已扩展为全国六大分区赛加总决赛模式,参赛院校也维持在百所院校之上。

“每年的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既是医学生绽放自我、切磋技艺的舞台,又是医学院校沟通交流、共同发展的桥梁,更是医学教育实现内涵发展的重要途径。”此次西南西北分区赛承办方——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林昌虎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各医学院校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对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培养,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医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来源链接地址:https://dc.gog.cn/article/2018/04/12/10119732.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