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多彩贵州网(2018.01.27)中西医结合肿瘤专科医联体在贵医附院成立

日期:2018-01-27 作者:胡楠赟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月27日,贵州—中日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专科医联体成立大会暨中西医结合肿瘤防治论坛在贵医附院召开。贵医附院作为贵州省的牵头单位,与中日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专科签订了医联体合作协议书。

贵州—中日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专科医联体成立大会暨中西医结合肿瘤防治论坛现场(陈永平/摄)

据介绍,共建医联体旨在促进恶性肿瘤的分级诊疗、提升中西医肿瘤专科疾病预防、早期诊断和治疗水平,建立系统化、规范化的中西医结合肿瘤专科医师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科发展。同时能有效配置专科医疗资源,使患者获得科学、高效的医疗照护。

目前,恶性肿瘤已成为我国的常见和多发病。随着社会老龄化、城镇化进程的加速,预计今后我国肿瘤防控形势将更加严峻,而与之相对应的,我国恶性肿瘤疾病诊治体系与肿瘤学科建设和发展尚显滞后,难于应对日趋严峻的发病形势,亟需加强诊治体系与能力建设,创新诊治模式。

贵州-中日医院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专科医联体将发挥中日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和各协作医疗机构的学科优势,围绕恶性肿瘤的中西医诊治、人才培养及临床研究,广泛开展业务合作,形成多方共赢的局面。

共有200余名相关领域专家参与了此次授牌活动。授牌仪式结束后,中西医结合肿瘤防治论坛围绕“中西医结合肿瘤关键技术的运用与推广”、“精准放射治疗进展——非小细胞肺癌治疗模式演变和进展”、“发挥中医药在癌症支持治疗的优势”等话题进行讨论学习。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og.cn/zonghe/system/2018/01/27/016381670.s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