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都市报(2017.11.25)百余新肾友相聚:共勉,感恩!

贵州医科大附属医院,首届移植患者交流会暖意浓

日期:2017-11-25 作者:罗欢 来源:贵州都市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1月24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移植患者交流会——首届移植患者交流会。100多位肾移植患者相聚在一起,交流、讲述了自己术后的生活,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互相激励共勉,并对为自己捐献肾脏的人士表示致敬。

今年67岁的师阿姨是贵州肾移植协会的一名老会员,25年前她幸运地获得了自己的“第三个肾”,至今仍然好好地维护着。“25年来我和正常人一样生活,没和别人有什么不一样。我希望新肾友们都不要担心,生活会更美好的。”师阿姨笑着告诉记者,一点也不像生病的样子,看起来精气神都非常好,她的故事也让许多病友看到了希望和美好的未来。

除了互相勉励,作为“老病友”的师阿姨还希望通过记者向广大读者提个醒:“按时吃药比吃饭还重要!”师阿姨换肾已经有25年了,多年的服药经历让她了解到,私自停药对于移植的患者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那可能意味着没有把肾维护好,还会再次衰竭,生活再次陷入绝望。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移植科潘光辉教授向记者介绍,从2017年4月医院移植中心成立至今,共开展同种异体肾移植术39例(其中亲属供肾的活体肾移植8例),肺移植1例,共40例。他说:“手术量不多,这与捐献数量不足有关。相比广州等发达地区一年600例左右的捐献数量,贵州一年的捐献还不到50例,相对落后。”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为移植患者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对术后的生活充满信心,也同时告知他们术后自我护理的重要性。”潘教授说,每一个肾脏都来之不易,如果术后没有维护好,一样会再次衰竭。这样不仅浪费了原本就宝贵的肾源,还使得患者的生命再次陷入绝境。同时,潘教授也希望更多的人能支持器官移植,让更多的器官衰竭患者能等到他们的新生。

来源链接地址: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585004342339839067&wfr=spider&for=pc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