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安新区报(2017.09.27)贵州医科大学:我来圆学医梦

日期:2017-09-29 作者:杨睿 来源:贵安新区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8月19日至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余名新生前来报到,贵州医科大学顿时热闹了起来。

按照全军事化的要求,学校对2017级新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军事技能训练。入学军训,成为了同学们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一次人生体验。

军训汇报表演中,同学们着装整齐、口号响亮、动作一致、斗志昂扬、英姿飒爽,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团结友爱、不畏困难、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良好形象。

贵州医科大学影像学院大一新生陈兴华兴奋地告诉记者:“贵州医科大学是我的第一志愿,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这里,看到舒适的生活环境和热情的学长学姐们,更加坚定了我学医的梦想。”

为了让新同学还未进校便掌握“贵医事”,轻松融入新环境,开启大学新旅程,学校在去年“数字化迎新系统”的基础上,采用了移动客户端与网页版结合的新形式,在移动客户端上,新同学从收到录取通知书开始,便可在线完成信息采集、到校登记、签到办理、物品领用、财务缴费查询、卡通查询办理等一站式新生入学手续。

同时,系统中所有用户全部采取实名制,新同学可以参与校内社区交流,遇到报到问题还可网络求助。

此外,系统中还为同学们提供了校区建筑分布图及校园新闻等多方面信息。

“这是我迎进来的第一批师弟师妹,看到他们就觉得时间过得真快,去年我们也是这样跟着志愿者一步一步走进校园的。今年我也做了志愿者,负责迎接师弟师妹。我觉得这样的传承很幸福,做志愿者很快乐。”正在忙碌着的一位志愿者开心地说。

为了让新同学进校便能感受到“贵医一家人”的亲切和温馨,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志愿者、社团联合会的同学早早地便守候在各个迎新工作点,为新同学搬运行李、讲解报到流程、一卡通使用方法,带领新同学找到报到点和宿舍等,他们穿梭在校园里,跑得满头是汗。

沁芳湖旁,摄影协会的同学们正忙着为新生及家长免费合影留念,为他们留下入学的珍贵瞬间。

一位学生家长感慨地说:“一走进校园就有志愿者前来帮忙,他们的热情,让我们觉得很温暖。学校很漂亮,住宿条件非常好,宿舍里有厕所能洗澡,食堂的菜种类多,价格也不贵,这让我们非常放心。”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axq.gov.cn/xwdt/gadt/201709/t20170927_2847823.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