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多彩贵州网(2017.07.13)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推广舒适化医疗 消除患者“就诊恐惧”

日期:2017-07-13 作者:徐昆 杨艳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展“舒适化医疗学术活动周”活动现场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徐昆)7月12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展“舒适化医疗学术活动周”公益活动,该院多位专家坐诊活动现场,义务为患者解疑答惑。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曾详刚表示,让患者接受舒适化医疗理念,宣传认识舒适化诊疗的优势,这将对建设贵州整个舒适化医疗环境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什么是舒适化治疗?麻醉对大脑有损伤吗?麻醉效果过后会疼痛吗?……关于麻醉,现场许多热心市民纷纷向义诊专家提到麻醉这一问题。

“舒适化医疗是医院提供给患者全新的服务模式,能让患者在没有痛苦和恐惧的环境下就诊、检查及治疗,使就诊成为一个愉快和舒适的过程。”曾详刚说,患者常常对麻醉有很大的误解,认为经常接受麻醉治疗会损伤大脑,从而在心理上难以接受甚至抵触无痛治疗。事实上绝非如此,麻醉医师会根据患者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镇痛方式,用药都是控制在较低且合适的剂量浓度,传说的副作用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镜中心

“无痛胃镜就是睡一觉,醒来一点疼痛的感觉都没。”上周来贵医大附院做肠镜胃镜检查的小许告诉记者,因为肠胃不好老有酸痛感,就做了肠镜胃镜两项检查,胃镜做的无痛,肠镜做的普通检查。“觉得自己年轻,能挺过疼痛,没想到做肠镜疼了我20分钟,简直受不了,一下病床我就叫医生帮忙把胃镜换成无痛的了。”小许笑着说,早知道无痛胃镜这么轻松,肠镜也该做无痛的。

据了解,目前贵医大附院开展的舒适化的麻醉诊疗项目有无痛胃肠镜,分娩镇痛,无痛人流,以后将开展支气管镜的舒适化麻醉。“我们希望借助此次舒适化医疗全国行医疗活动的契机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舒适化医疗具体内容,不久的将来让更多的患者摆脱疼痛,积极治疗。”曾详刚说。

该活动由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学医师分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共同倡导,贵医大附院积极响应宣传舒适化医疗先进理念,将推动贵州舒适化医疗进程,促进无痛医疗走进千万患者。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og.cn/zonghe/system/2017/07/12/015885068.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