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日报(2017.07.30)中国医学科学院成体干细胞转化研究重点实验室在贵医大附院揭牌 结对帮扶搭建科研平台和转化基地

日期:2017-07-30 作者:陈玉祥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7月29日,中国医学科学院成体干细胞转化研究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技能中心举行。

去年11月,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与贵州医科大学结成帮扶对子。双方决定,将贵州医科大学组织工程和干细胞实验中心建成中国医学科学院成体干细胞转化研究重点实验室。该中心于2002年建立,建有面积为50平方米的样本库和500平方米的GMP标准实验室作为中试基地,可以开展大规模细胞培养、细胞分析与分选等。

今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将充分利用该平台加大对贵州医科大学的帮扶力度,促进贵州医科大学成体干细胞转化研究及相关科研体系建设,共同携手打造一个创新能力强、技术水平高、产学研密切结合的大型科研平台和产学研转化应用基地。贵州医科大学也将加大资金投入和人才引进力度,推动关键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迈向国内国际领先行列。

来源链接地址:http://szb.gzrbs.com.cn/gzrb/gzrb/rb/20170730/Articel02012JQ.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