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中国新闻网(2017.07.19)滑板国家集训队在贵阳成立 备战东京奥运

日期:2017-07-20 作者:张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成立仪式。 钟欣 摄

7月19日,滑板国家集训队(贵州)成立仪式在贵州医科大学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广,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林昌虎等领导出席成立仪式。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主持。

2016年,国际奥委会全会表决通过滑板等五个大项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也将滑板列为群众比赛项目。

贵州是国家目前在全国设立的三处集训地之一。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表示,贵州省体育局、贵州医科大学主动承担滑板国家集训队的组建责任,体现了省体育局和医科大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的担当。集训队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贵州省体育局和贵州医科大学三方共建,是体教结合、体医结合体育融合的良好范本,希望集训队能长远地在贵州发展。

范广升表示,集训队要加强队伍的科学组建,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复合型队伍;加强科学训练,改变传统训练观念,不断提高训练效能;加强技术创新。

范广升还鼓励年轻的队员一定要有信心,发挥中国人善于技巧项目的优势,为国争光;希望队员们带动更多的年轻朋友参与滑板,参与体育锻炼。

张玉广在活动上表示,贵州省体育局将全力支持滑板国家集训队(贵州)的各项工作。要求集训队思路要新,谋划要周,眼光要远,训练要实,保障要好,管理要严。

张玉广强调,滑板是一项挑战自我的极限运动,特别诠释了“天人合一、知行合一”的贵州人文精神。集训队落户贵州,贵州体育人一定会发扬贵州体育精神将滑板国家集训队做好做强。

来源链接地址:http://sports.sina.com.cn/others/others/2017-07-19/doc-ifyihrmf2724466.s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