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都市报(2017.08.08)小“香囊” 大作用 一项精准扶贫项目落地

日期:2017-08-08 作者:罗欢 来源:贵州都市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8月7日,作为我省平塘县卡蒲乡毛南族精准扶贫的项目,科技成果“中草药防感冒香囊”转化协议仪式在贵州医科大学举行。

据了解,“中草药防感冒香囊”项目是由“贵州医科大学中草药防治传染病国家重点研究室”的程明亮教授及专家团队,对民间中草药香囊中的柠檬草、徬莴芜(别名)、咼嘎勒(别名)等5种中草药的研究成果。2017年3月“中草药防感冒香囊”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批准文号。

程教授希望将这一科技成果转化,脱贫一个民族——毛南族,作为对平塘县卡蒲乡精准扶贫的项目。为此,程教授决定将该项成果,交由平塘县卡蒲乡的企业“贵州康之源民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产业化生产,并带动卡蒲乡毛南族群众的中草药种植业发展。贵州医科大学在最短的时间,通过和批准了双方拟定的“科研成果转让协议”使项目顺利落地。

来源链接地址:http://news.gog.cn/system/2017/08/08/015971894.s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