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当代先锋网(2017.07.21)百名博士后贵州行丨引智入黔 助力贵州跨越发展

日期:2017-07-21 作者:肖知潞 丁福浩 来源:当代贵州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

“海内外百名博士后贵州行”启动仪式现场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杜朋城 摄

七月爽爽的贵阳,群贤毕至,群英荟萃。

7月20日,“海内外百名博士后贵州行”活动在贵阳启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的138名博士后齐聚贵州,助力贵州跨越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138名博士后导师及博士后人员,随即深入前期对接的企事业单位,到科研、生产一线现场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技术指导培训以及项目洽谈合作等。

项目精准对接 人才柔性引进

\

贵州医科大学“百名博士后贵州行”对接会现场

“这次来到贵州,感受到了贵州对人才的高度重视,优越的人才政策让我看到了个人发展的希望,这次活动也是一个能够与同领域的专家进行交流的好机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在研究领域与对接单位碰撞出更实际的火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后任周鹏是本次活动众多博士后中的一员,研究方向为流行病学和卫生统计学的他,正是契合了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研究的人才需求。

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才支撑不相适应的问题,本次活动以“为我所用”的灵活思路,采取了“项目精准对接+人才柔性引进”的引才路径。

活动前期,贵州省人社厅向省内180余家重点产业、重点领域企事业单位广泛收集人才需求项目,从中遴选出96家单位提供的180余个项目需求,送请各支持单位动员组织博士后人员开展项目精准对接、反复对接,按照重实效、促落地的要求,促成138名博士后导师及博士后来黔,对省40余家单位的103个项目现场开展技术指导、重点课题攻关和人才合作商洽,引导各类高层次人才深入用人单位开展项目对接服务,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中,全面推动柔性引才的深度合作。

贵州医科大学作为贵州省唯一拥有医学学士——硕士——博士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省属重点高校,一直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把人才队伍的建设、稳定、发展放在学校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

\

校方工作人员展示学校项目课题

“精准引才让人才和我们需求单位更加相互匹配,不仅有利于高层次人才的工作开展以及能力的发挥,同时也有利于我们需求单位工作的全面开展。”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张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为省内人才需求单位搭建了与对应领域高端人才间的沟通交流平台,更为用人单位拓宽了柔性引才的有效渠道,大大增强了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精准度和落地的可行性。

搭平台 聚人才

人才是贵州的发展之基,转型之要,跨越之本。贵州的强劲发展势头离不开也更加需要人才强省战略的深入推进。

贵州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省和科教兴黔战略,先后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坚持以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和创业优选地为目标,以最大的力度和决心,努力营造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全面叠加释放人才改革红利,全力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开路护航,让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助推贵州跨越发展。

\

人博会已成为贵州招才引智的重要品牌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杜朋城 摄

伴随着“黔途无限”的发展态势,以及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多彩贵州正成为优秀人才向往之地、集聚之地、圆梦之地。每年举办的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已成为省委、省政府招揽海内外人才的重要平台,成为贵州招才引智的金字招牌,这次海内外百名博士后的来黔指导、大健康博士后研究院的落地,更是贵州省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的一大举措,是人才聚合裂变的重要载体,也是探索建立西部地区柔性引才与科技转化联动互促引才新机制的有益尝试。

今日之贵州,得天时、占地利、聚人和,经济社会发展已然按下了快捷键、跑出了加速度,贵州为人才追梦筑梦提供的这片广阔天地,势必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关注贵州、投身贵州、圆梦贵州。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