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都市报(2017.06.28)患者不用再跑外地 贵医大附院开设贵州首个器官移植门诊

日期:2017-06-28 作者:罗欢 来源:贵州都市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资料图。来自网络

6月27日,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门诊的一间诊室里,不少戴着口罩的“特殊”病人正在等待看病,原来,这里是贵医大附院专门为接受了器官移植手术的病人开设的器官移植门诊。据介绍,这是贵州省首个器官移植门诊,今年3月试运行,即日起正式运行。

对于为什么要成立移植门诊,贵医大附院移植科副主任石家齐表示:“过去我们是泌尿科,挂看肾移植,对移植手术后,病人的监护、复查、追踪,国家都是有严格要求的,什么程度、什么时候,他的用药情况怎么样,功能情况怎么样,出现什么其他问题没有,这很重要。”器官移植后病人的回访、检测,需要有一个正规的移植门诊来解决它。

石家齐表示,对移植病人而言,最重要的是要按时按量服药,但是病人在不同时段药的种类、药量等都不一样,而且药与药之间会互相作用,服药前都需要问询专业医生。然而就目前而言,在很多医院,为病人手术的医生常常会忙到没有时间接病人的咨询电话,次数多了病人也不愿意再咨询医生,这也是导致病人服药不按时的一个重要原因。贵医大附院成立器官移植门诊后,每周一至周五,移植病人都可以到门诊来接受专业的咨询和检查。

“这对于我们移植科的病人带来了莫大的方便,包括北京的、天津的、重庆的都转回贵阳来看病,比如说重庆,移植每两周,甚至刚开始一周就需要到重庆进行检查,现在不需要了。我们这里检测的设备、这里的条件、检测的项目都是相当不错的,让以前在外地检查的患者可以在贵阳进行检测,来维护他们后面的治疗,他们感到非常的方便,同时这个工作会对以后越来越多的移植患者会带来更好的条件。”石家齐说。

来源链接地址:http://news.gog.cn/system/2017/06/28/015835096.s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