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日报(2017.06.21)“微笑列车”驶入贵州 贵州省30名唇腭裂患者获免费手术

日期:2017-06-21 作者:周晓玲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6月19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病房,来自从江县的唇腭裂患者石思琪正在接受手术前的准备。受唇腭裂疾病的影响,这个4岁的小女孩口词表达很不清晰。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和身体原因,小思琪一直未能手术。这次小思琪是“微笑列车”的受助者,来自武汉大学的专家医生将为她做手术。

当天,“微笑列车”百名患者集中手术救助活动贵州站正式启动,包括小思琪在内的30名贫困患者将接受唇腭裂免费手术。此次活动由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等单位联合举办。

据了解,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是由美籍华人王嘉廉于1999年创立的国际慈善机构,项目旨在为唇腭裂患者提供安全、高质量修复手术,同时,培训提高当地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其救治对象是因家庭经济困难、不能支付唇腭裂修复手术费的0至40岁的贫困患者。

本次活动在我省共征集30名唇腭裂患者,由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教授傅豫川领导的团队为他们治疗。

自2001年我省实施微笑列车等大型医疗援助项目以来,1.5万名贫困唇腭裂患儿获得免费矫治手术。本次活动,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和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为每位患者家庭治疗提供了帮助,除派遣志愿者主动对接、安抚患者及家庭外,还向参加手术救治活动的每一名唇腭裂患者发放一定的手术补助金,对特殊患儿进行重点帮扶。

来源链接地址:http://gzrb.gog.cn/system/2017/06/21/015811863.s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