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都市报(2017.05.23)全省首家Ⅰ期药物临床试验病房投入使用 “国产药”今后在贵州质检

日期:2017-05-23 作者:罗欢 来源:贵州都市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5月22日,记者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获悉,经过3年的精心打造,全省首家Ⅰ期药物临床试验病房在贵医附院正式投入使用,这意味着“国产药”与“进口药”的生物等效性试验,今后将在贵州本地进行。

据贵医大附院Ⅰ期药物临床试验病房主任何艳介绍,Ⅰ期药物临床试验病房占地近500平方米,有27张床位。新药研发从实验室进入到人体首先需要通过Ⅰ期药物临床试验,目前国家从战略层面推进的仿制一致性评价工作,需要开展生物等效性试验,这两类试验都需要在Ⅰ期临床试验病房开展。而该机构就是进行原研药和仿制药的生物等效性实验,弥补贵州在该领域的缺口。“原研药就是常说的进口药,价格较贵,而仿制药大多是国产药,价格便宜。”何艳说,国产药和进口药进行生物有效性实验,可以将药效没有达到原研药的仿制药检验出来,不再让其在市场上继续售卖,让最优的“国产药”流通于市场,是造福百姓的一项事业。

来源链接地址:http://dsb.gzdsw.com/html/2017-05/23/content_225563.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