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都市报(2017.05.11)贵州医科大学 解决身边的困难

日期:2017-05-12 作者:段艳 来源:贵州都市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转眼到了毕业季,各个高校的准毕业生们也都开始各种毕业作品的准备,记者们走入贵阳各大高校,找到了一批有意思的设计,在此与大家一起分享。

学医就是为了治病,贵州医科大学同学的毕业设计决定契合主题,解决的都是身边看得见的问题。

作品一:燃煤地区氟中毒人群吃点啥?

通过对贵州省毕节市某氟中毒病区人群进行膳食调查,了解燃煤污染型氟中毒人群的膳食结构及营养状况,为指导合理膳食结构以及对地方性氟中毒的防治提供依据。调查结果发现:该病区人群存在营养素过量(维生素C和铁)和不足(维生素D、钙和硒)的问题。建议在地方性氟中毒的防控中,针对氟中毒患者可及时补充蛋白质、维生素D、钙、锌等相关元素。

作品二:蚊虫抗药怎么办?

了解并掌握贵阳市各城区致倦库蚊对几种化学杀虫剂的抗药性现状,为贵阳市实施科学、合理、有效的蚊虫防治策略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指导。调查结果发现:采集于贵阳市八个城区的致倦库蚊均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抗药性,其中对拟除虫菊酯类杀虫剂的抗药性较高。建议今后应结合贵阳市致倦库蚊抗药性的实际情况,减少或避免使用拟除虫菊酯类杀虫剂,科学、合理、规范地使用化学杀虫剂,同时要加强蚊虫抗药性的监测,并采用综合性的措施来对蚊媒生物进行防治。

来源链接地址:http://dsb.gzdsw.com/html/2017-05/11/content_222825.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