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中国新闻网(2017.05.14)贵州省首届攀岩锦标赛贵安新区举行

日期:2017-05-14 来源:中新网贵州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图为: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贵州省选拔赛暨贵州省首届攀岩运动锦标赛开幕式现场。王林成 摄

图为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贵州省选拔赛暨贵州省首届攀岩运动锦标赛开幕式现场。王林成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4日电(王林成)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贵州省选拔赛暨贵州省首届攀岩运动锦标赛13日在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州市9支代表队和贵州医科大学代表队,共计71名运动员参赛。

攀岩运动作为一项集“探险、勇气、娱乐、竞技、休闲”于一体,融“勇气、美感、智慧”于一身的新兴潮流运动项目,素有“岩壁芭蕾”的美誉。2016年8月,竞技攀岩经国际奥委会全会表决,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今年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攀岩项目也将入围正式比赛项目。

图为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贵州省选拔赛暨贵州省首届攀岩运动锦标赛选手竞技场景。王林成 摄

图为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贵州省选拔赛暨贵州省首届攀岩运动锦标赛选手竞技场景。王林成 摄

贵州省体育局山地户外管理中心主任吴戎介绍,本次比赛是攀岩运动进入奥运大家庭后的贵州省首届攀岩锦标赛。贵州首届攀岩运动锦标赛共设男女难度、男女速度、男女攀石、男女随机等8个竞赛项目,参照国际攀岩联合会公布的最新版竞赛规则执行。据悉,参加本次锦标赛各单项前3名运动员将获得代表贵州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入围赛资格,入围赛获得各单项前20名的运动员将代表贵州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总决赛。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由贵州省体育局和体育总会主办,省山地户外管理中心、贵州医科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和贵州省登山运动协会承办。(完)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z.chinanews.com/content/2017/05-14/73200.s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