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师生赴黔西南州雨樟镇开展精准医疗卫生扶贫

日期:2017-02-28 作者:王庆陵 来源: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2月21日至2月25日,我校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解放军44医院的医疗卫生专家赴黔西南州雨樟镇开展精准医疗卫生扶贫,为当地200多名居民和地砷病患者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和常见病咨询服务,同时针对一些常见的健康问题,对村民进行了健康宣教。在恒霸药业和威门药业的支持下捐赠价值约15万元的常用药物,发放疾病防控等宣传材料300余份,以挂画形式宣传饮水安全、食品安全、防癌防病等知识。

 

该活动得到贵州省和黔西南州卫生与计生委、黔西南州和兴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黔西南州义龙新区和雨樟镇党委政府及医院的支持。专家们通过与基层部门相关人员座谈、亲赴病区村与当地村干部及村民交流,了解其病情、相关影响因素以及医疗卫生需求,根据需求力争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此次活动,使我室师生对国家精准扶贫和健康扶贫战略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基层医疗卫生状况有了更加客观的了解,对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接轨于社会、接轨于基层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