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以“三甲复审”为抓手 加快同质化建设 推动实现“三个一流”

——校领导到三附院调研并出席三附院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日期:2017-02-11 来源:校长办公室、三附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2月9日下午,校长何志旭、副校长罗俊、党委副书记战勇等到第三附属医院调研并出席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何志旭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对三附院2016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向为医院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全体医护员工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2016年贵州医科大学在“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和评估、“评估认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成功申报、对外合作领域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简要通报了贵州医科大学系统其它附属医院改革发展的情况。并代表学校对医院2017年度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以“三甲复评”为中心,细化指标、明确责任,使医院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从而取得医疗工作、业务收入的飞速发展。二是以合格教学医院建设为目标,充分发挥教研室的教学功能,实现医疗和教学相互促进的双赢。三是要在发挥好现有人才队伍作用的基础上,采取引进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及聘用“候鸟型”人才等方式,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团队建设,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促进医院持续、稳步发展。四是要在抓好综合医疗大楼和全科医师教学楼建设的同时,以发展的眼光把握医院总体规划,超前谋划、合理布局各种功能区域,提升医院品牌形象。五是要以“环境一流、服务一流、技术和质量一流”为发展定位,抓好医院环境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和技术水平,把医院建成引领黔南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旗帜。


       


罗俊指出,2016年,三附院在医疗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但仍要清醒地看到在师资、教学及配套设施等方面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2017年,医院在加强基础建设的同时,还要充分认识到教学工作对科研、医疗的促进作用,按照2017贵州医科大学“质量同化年”的要求和标准,完善教学管理体制、规范临床教学制度、抓好师资队伍建设,通过组织人员积极参加临床教学及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临床教学师资队伍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合格教学医院评审奠定基础。


       


战勇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提出医院要利用好地方医疗机构同等待遇的政策支持,围绕2017年的工作目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规范管理和能力提升为重点,重点推进基础建设和州校共建“两个工程”、确保通过三甲复审和合格教学医院“两项评估”、 扎实抓好审计和民主生活会“两项整改”的推进、落实,强化内涵建设,同步提升医疗、服务和管理水平,把医院建成合格的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三附院院长李龙作2016年度医院工作总结报告,他从八个方面总结了医院2016年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拓展发展空间、“医联体”建设、精准医疗扶贫、科研教学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绩。同时从三甲复审、合格教学医院建设、人才与学科建设、基础项目建设、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等7个方面提出2017年工作要点。最后还宣读和表彰了三附院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三附院党委书记杨峰主持了大会。三附院领导班子成员、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代表、中层干部代表、党支部书记、临床医护人员代表及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等200余名职工参加了大会。

会前,何志旭、罗俊、战勇分别参加了三附院医疗、教学骨干和中层管理干部座谈会,调研了临床教学开展情况和医疗、教学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现场考察了三附院教学设施设备,并就临床教学及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校长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