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调研贵州医科大学附属遵义医院建设

日期:2017-02-12 作者:张兴 江宣城 来源:校办 发展规划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2月8日,校长何志旭、副校长罗鹏、副校长黄亚励及有关同志一行5人赴遵义市新蒲新区就贵州医科大学附属遵义医院建设情况进行调研。陪同调研的还有新蒲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宇,新区开投公司副总经理张华、新蒲新区卫计局局长李旭红等同志。

 

 

何志旭一行先到医院建设工地现场考察,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春节假期工作安排、医院环境设计建设方案等情况,听取了附属遵义医院筹建工作组和施工单位负责人的汇报。筹建工作组组长、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李海洋就附属医院支持建设情况、医技护人员招考培训、二期工程建设、医院信息化建设、医院运行管理、业务骨干遴选、高端人才引进等作了汇报,筹建工作组成员、新蒲新区卫计局局长李旭红汇报了筹建工作进展,提出了医院建设的方向和定位、相关技术指标的确定、机构的申请等亟待解决的问题,施工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工程建设、工期安排等情况。

 

 

在现场考察并听取汇报后,何志旭代表学校党政对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的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何校长指出,附属遵义医院的建设一要科学建设,注重质量,要尊重工程建设的客观规律,切实将质量视为生命线;二要抢抓机遇,科学统筹,将人才队伍建设、设备设施建设等与院区环境建设、服务软环境建设统筹考虑,立足于建设成一所高度信息化、人性化、提供优质服务的花园式附属医院;三要立足高远,后发先至,立即启动二期建设相关工作,按照我校附属医院同质化建设的要求,全面融入贵州医科大学系统,充分认识到教学、科研对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医教研相长、医教研协同发展的理念,既要统一考虑住院医生规培、本科生教学、本科生实习、学科建设等教学、科研工作及其配套设施设备,又要综合考虑医教研管人才队伍建设配套设施设备,要深度融入大数据、大健康战略,整合医疗资源,超前启动医养一体化建设,将医院建设成为区域性医疗康养中心,为黔北及相邻地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康养服务。何校长要求,医院营运在即,时间紧迫,要加快建设,各单位要协同作战,在工程建设、机构申报、人员准备、设备设施建设等方面均要倒排工期、只争朝夕、规范操作。何校长强调,医院建设要确保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意识,将安全红线和稳定意识贯穿于建设工程、筹建工作、人才引进、安装调试以及将来医疗服务、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始终。

 

 

罗鹏对一期工程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条件、管理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指出在一期建设中要充分考虑“长短结合”,与二期工程有机结合、有效避免重复建设,强调信息化建设要与地方相关信息平台、附属医院信息平台互联互通、无缝衔接、融为一体,充分发挥作用。黄亚励指出,在一期工程建设中,要优化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效率,确保按期完成建设,强调要充分利用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对口帮扶我校的机遇,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学习国内先进医院的管理经验,高起点、高标准地完成建设任务。

调研结束后,何志旭一行还与遵义市新蒲新区管委会就如何加快推进贵州医科大学附属遵义医院项目建设进行了座谈。遵义市委常委、新蒲新区党工委书记张继勇,新蒲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开投公司董事长刘采成,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宇,新区开投公司副总经理张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就项目建设进展及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何校长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整合资源力量,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把项目建成集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管理科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信息技术、医疗队伍、功能定位等方面建设,把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向前推进,争取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

张继勇表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遵义医院落户新区,是新区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的具体体现,对优化全区医疗资源配置有着重要意义,将为新区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医疗服务保障,进一步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同时为新区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是精品工程,也是惠民工程。要加快推进项目,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正确对待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工程进度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建成早投用;新区将全力支持贵州医科大学附属遵义医院在新区的建设与发展,要综合考虑二期规划建设,科学谋划,超前布局,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要加强对医养好做法、好经验的学习,整合医养先进理念和做法,推进医院更好更快发展。

学校发展与规划处处长、校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兴,学校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处长、医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涂波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