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日期:2017-01-13 作者:吴祥文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月12日,我校党委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北校区行政楼六楼连廊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林昌虎主持,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重点实验室厅级领导干部参加,学校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各附属医院代表、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列席。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健,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杨元华出席。

 

 

 

林昌虎代表学校党委通报2016年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5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校党委认真组织学习,认真研究部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充分做好会前准备。为确保2015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我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校党委书记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党委成员按照分工,分别负责落实本人及所分管单位(部门)相关整改工作,并强化督促检查,接受监督,严格目标考核,狠抓落实,认真总结经验,宣传典型。同时纳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方案的10项整改任务,已全部整改到位。

林昌虎代表学校党委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就个人事项报告和组织函询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问题的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措施。在互相批评过程中,领导班子成员从工作角度出发,本着坦诚相见的原则,以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直截了当、开诚布公的提出了批评意见。

 

黄健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参加贵州医科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要有五点体会,一是深,学得深、悟得深、讲得深;二是重,重实效、抓重点、重过程;三是严,以严的态度、严的要求、严的作风来开展;四是透,直奔主题,一针见血;五是真,意见真、感情真。本次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突出特点,会前准备扎实,会议主题明确,会议氛围良好。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贵州医科大学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一要认真履行承诺,全面深化整改;二要切实着眼长远,加强机制建设;三要坚持上下联动,提升发展水平;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抢抓发展机遇;五要着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林昌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整个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突出主线、把握主旨,真正体现了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的要求,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触及了思想,触及了灵魂,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做好后续工作。民主生活会结束后,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要做好相关材料的报送工作,及时向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报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要认真做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校领导牵头整改,明确整改时限,明确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要安排好基层民主生活会。要及时报送方案,确定召开时间,学校党委将派员参加,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至少要参加一个分管联系单位的民主生活会;要及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召开情况,报送相关材料。三要统筹好各项工作。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积极思考谋划2017年各项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