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省部共建“地方病与少数民族性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6-11-25 作者:邓婕 来源: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1月23日,“省部共建地方病与少数民族性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贵州医科大学,建设期)”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北校区科技大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华中科技大学劳动卫生病与环境卫生学系副主任王爱国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教授、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主任黄薇教授、江苏省神经退行性疾病重点研究室副主任陈玲教授、厦门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齐忠权教授、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梁淑芳教授、遵义医学院贵州省基础药理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龚其海教授等七位学术委员会校外委员及贵州省教育厅科研处杨立昌参加了会议,校领导林昌虎、何志旭、罗俊出席,重点实验室主任官志忠、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陈颖、校长办公室主任张丽君,以及重点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副校长罗俊主持。校党委书记林昌虎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杨立昌简要介绍了贵州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希望学校充分利用此次机会,虚心听取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促进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爱国教授主持。委员们在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查阅资料和实地考察重点实验室后,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省部共建地方病与少数民族性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定位准确、具有明显地方特色,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和社会需求开展研究工作。同时,各位委员亦对重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校长何志旭代表学校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重点实验室将认真落实学术委员会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力争通过教育部的验收,为提升科研能力、培养创新人才,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