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再部署会议

日期:2016-10-21 作者:吴祥文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0月21日,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再部署会议在道德讲堂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林昌虎作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切实强化责任与使命担当》专题党课报告并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再部署,副校长罗俊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提出整改要求,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刘健对临床医学专业预认证提出整改要求,会议由校长何志旭主持,校领导吕保平、刘兴德、高勇、罗鹏、战勇、黄亚励等出席,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重点实验室,附属医院,第二、三附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教研室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林昌虎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内思想建设拓展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行动的总坐标,是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障,是顺利完成各项工作的思想保证。二是加强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要开展“自学”、“竞学”、“促学”、“导学”等“四学”活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坚持学做结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化;要夯实政治基础,努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长效化。三是运用成果,切实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与使命担当。要强化党性修养,增强责任与使命担当信念;增强“四个”意识,践行责任与使命担当;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意识,强化担当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定力与实干担当。同时,他还讲解了井冈山革命斗争、长征、延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革命事迹,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故事,以及党的优良传统等。

会议第二阶段,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罗俊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提出整改要求,并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按照《关于落实和整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意见的通知》要求,逐项落实《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整改方案》内容,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的,要追究责任并进行通报。他还就落实专家反馈的意见建议作了重点强调。

刘健对临床医学专业预认证提出整改要求,并指出,这次临床医学专业预认证,既是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一次专家会诊把脉,充分展现了我校办学实力,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学校及附属医院各单位(部门)要根据专家反馈的意见建议,逐项整改,补齐短板,加强校园环境美化亮化,做好针对性准备工作,切实落实责任,细化整改内容,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

林昌虎对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提出要求。一要严明纪律要求。当前,学校重中之重的工作是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全校上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加强整改,绝不允许出现拖拉推诿情况,要严明工作纪律。二要落实工作要求。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预认证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举全校之力,以时不我待、精益求精的态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把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与年终目标绩效考核结合起来,做到奖罚分明。三要进行责任追究。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学校班子成员是责任人,分管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四要注重工作细节。细节决定成败,针对预评估预认证存在的问题,要抓好问题细节的整改,注重质量。五要增强信心力量。信息力量来源于我们扎实有效的工作,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团结拼搏,打通最后“一公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卓有成效地工作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何志旭最后强调,要做好本次会议的传达学习,各单位(部门)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医护员工生。要加强学习宣传培训,确保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生掌握应知应会内容。要加强建设,按照“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要求,注重制度、配套设施等建设。要加强责任追究,建立奖罚分明的责任追究制度。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