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叶川博士团队在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中获一等奖

日期:2016-09-23 作者:孙静 来源: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9月20日上午,贵安新区隆重举行了“创响中国”贵安站巡回接力活动暨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的颁奖仪式。我校叶川博士、马敏先博士及其团队“基于生物电纺和3D打印技术的废弃血液再利用和个性化骨修复套装研发”的项目荣获2016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团队组一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校党委副书记战勇、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处长涂波一同出席并见证了本次颁奖典礼。战勇对叶川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他们在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同时,加大产学研结合的力度,创新科研的组织方式;战勇指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引导、激励科研人员教书育人,注重知识扩散和转移,及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发展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获奖项目以临床转化为技术理念,以解决临床实际问题为目标,进行基于3D打印及静电纺丝技术的临床应用产品和服务,包括新型可吸收3D打印材料、自体废弃血液延伸再利用、个性化可吸收接骨装置、可吸收口腔种植骨环、个性化可吸收纳米GBR膜、骨科安全套、临床疾病3D打印建模、个性化手术导板制作等服务。同时探索基于3D打印技术的器官打印研发,目前将活体干细胞和可吸收生物凝胶相结合,初步打印出局部可跳动的心脏。

叶川表示,团队一直秉承“创新改变未来”的研发理念,进行以医生主导的系列实质转化研究。团队成员除了具有外科医生钢铁般的意志、缜密的创新思维和无所畏惧的创业情怀外,还拥有丰富临床经验升华而来的感知力和洞察力,了解生物医药领域的终端需求。从医疗器械的被动使用者转变为主动设计者和生产者,产品更符合临床应用,并逐步形成来自于医生的持续优化的独特的“用户创新”研发模式。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