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张志愿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日期:2016-08-10 作者:口腔医学院 来源:段晓峰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8月8日,贵州省口腔医学会2016年会暨第四届南方(贵州)口腔医学会大会在美丽的林城-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盛会业界大咖云集,各路精英齐聚贵阳,我校附属口腔医院颌面外科荣幸邀请到中国工程院张志愿院士,中华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刘彦普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蔡志刚主任等国内一流专家,分别就精准医疗、颌面创伤及头颈部修复重建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大会发言,使全体参会者接受了一次高水平的学术洗礼。

8日下午,张志愿院士不辞辛劳,在口腔颌面外科段晓峰主任的陪同下,莅临口腔颌面外科病房查房并指导工作。张院士非常关心口腔颌面外科的发展和青年医师的成长,将个人在临床及科研道路上的所感所悟与大家共同分享,详细讲解了在临床和科研工作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对年轻医师的成长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殷切的期望。

9日上午,张志愿院士再次亲临新外科大楼手术室,为一例83岁高龄的腮腺多形性腺瘤患者施行全腮腺切除并全面神经解剖术,尽管早已年过六旬,但张志愿院士炉火纯青的手术技艺仍让人叹服,在细若发丝的面神经表面游刃有余,整个手术过程术野清楚,层次分明,干净利落,张院士一边手术一边耐心地讲解,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肿瘤完整切除,手术顺利结束,从理论到实践完美地诠释了精准医疗的实际意义。手术结束后,张院士与我校党委书记林昌虎,校长何志旭,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刘健及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李海洋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张志愿院士表示,看到我校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在贵州省的领先地位和良好的发展势头,希望双方今后能加强深度合作,考虑把我校附属口腔医院颌面外科作为全国头颈部癌症多中心研究单位之一。此外,张志愿院士还表示今后将为我们提供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平台,培养更多优秀的医生,争取在头颈部肿瘤研究和临床治疗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更好地推动西部地区头颈肿瘤的临床和基础研究水平,造福更多的患者。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