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轮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6-06-21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6月20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知雨楼6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二轮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推进会,校领导高勇、冉江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冉江舟主持。

高勇充分肯定了召开本次会议的必要性,并就国有资产管理和流失问题提出要求:一是要重视国有资产的流失问题,国有资产和资金的流失同样重要,要追究相关负责人的法律责任;二是国有资产的管理关系到学校的办学成本,从各办公室、教研室三级管理到院、系二级管理再到学校一级管理三个环节做到帐、卡、物相符,节约办学成本;三是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盘亏的资产情况,安排专人协助督查人员进行检查,对盘亏的每一个设备都要说清楚原因。最后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的管理,并规范、制定好本部门资产管理体系和制度,并预祝第二轮资产清查工作能圆满完成。

冉江舟首先从我校在第一轮资产清查工作过程中所取得基本成效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一是各单位基本落实了相关人员,基本按照要求开展了工作,基本完成了工作任务,基本摸清了“家底”;二是组织领导认识和重视不够,推进工作的力度和措施不够,对工作的要求及标准掌握理解不够,对固定资产规范管理不够,严格审核把关不够。同时对下一轮的资产清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把握做好基本情况清理、做好账务清理、做好财产清查、做好资产核实、完善制度建设这五个重点环节;二要严把检查关、程序关、时间关、审核关、使用关、制度关这六关。希望通过此次资产清查工作要让我校的资产得到充分的利用,杜绝浪费和重复购置的现象,为我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协调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张玲玲就第二轮资产核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学校将于6月21日——6月23日派出由各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组成的九个小组到在第一轮资产清查中涉及盘亏金额较大的25个部门进行核查。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