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贵州省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研究生规培工作专题协调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5-09-10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9月8日上午,贵州省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规培协调工作专题会在我校北校区召开,省教育厅代其平副厅长、省卫计委张光奇副主任以及贵州医科大学、贵阳中医学院、遵义医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熊星主持。

此次会议本着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教研〔2014〕2号)精神,不断完善我省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建立适应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制度,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有机衔接,更好地服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事业发展,着力解决本年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合的问题。与会的三所医科院校领导分别就各校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入规培开展工作、存在困难、意见和建议作了汇报。

张光奇指出,今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入规培所面临的问题,是全国医科类院校面临的共性问题,但我省也存在一些个性问题,省卫计委将尽最大努力帮助三所医科院校协调好相关医学科研究生进入规培事宜。

代其平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想方设法解决研究生进入规培问题,做好研究生的思想稳定工作。要求教育厅相关职能部门与卫计委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促进相关医学科研究生规培工作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